病患巡游记

wb,小破站同名

【黄紫】互补色5

五、【夏日烟火不曾给予的,

     秋日的落叶会回答】

  紫宏臣在那一刻告别了太阳,拥抱流星坠落的尾光,他知道属于自己的光就在那里。

  

“紫先生喝什么酒?”剧组聚餐经常会有这种问题,但是自己上一次喝醉的后果实在太严重,还是拒绝吧。

“啊,他喝橙汁就好,对吧?”黄岛让二拿过他手上的菜单,“我的话,啤酒,紫要吃什么吗,乌冬、炸鸡……我们喝酒的话,毛豆?”

自说自话但是帮忙解决了一个问题,没有用亲密的称呼,人渣转性。

酒菜很快上桌,众人聊着工作,编剧兴致勃勃,说着剧播出肯定会大火的话,突然大喊一声向后贴紧墙壁,眼睛直直盯着前方。

紫转头的时候黄岛已经反应过来,起身走过去,“啊,我说萌……”青柳靠着赤藤肩膀,俨然一副醉得不省人事的模样,黄岛看向赤藤,“不过还好他和你住一起,我也能放心了,你会确实把我家重要的啊萌带回床上睡吧?”

紫叹了口气,觉得橙汁里也混了酒的味道,抵了一下痛起来的额头,那家伙绝对是故意的,想看赤藤出糗吧。

竟然还伸手弄乱青柳的头发,可怕的人,话说这种方法从哪学的,偶像手册吗,醉酒后乱糟糟的样子可以让喜欢的人更心动之类的?

目送赤藤带走青柳,紫默默在心里点上一炷香,希望他家赤藤可以守住底线,不要堕入深渊。

“紫,我们也回去吧?”黄岛揣着自己的手包,自然的拿起紫的拎包。

“哎?黄岛先生和紫先生住一起吗?”

“啊,不是的,顺路而已。”紫制止黄岛的动作,把包挎到肩上。

黄岛耸肩,向众人道别后追上紫的步伐。

留下的工作人员面面相觑,“是我们想当然了吧,毕竟只是青柳和赤藤同居而已……”


这不是紫第一次来黄岛的家里,但上一次来的时候没有意识,走的时候大吵一架匆匆离开,对这里的印象只有白色的天花板和遮光不错的窗帘。这次踏进门只来得及看到玄关放钥匙的地方,就被抵在门上,黄岛凑过来和他交换了呼吸,只在被扯走领带的时候,黏黏糊糊说了一声“去床上”。

  

全文凹3或wb


“那么明天见”紫穿戴好准备走,黄岛送他出门,也穿上鞋走了出来“现在还早,我有点工作想和你聊,去酒吧?”

紫抬手看了一眼手表,听到对方又说:“是关于萌的事,我请你喝酒。”

“橙汁。”

“好,橙汁。”

  

“话说……”

“是?”

“我们很像在当经纪人吧?”黄岛绕道紫的身边,撑着脸看他。

“是经纪人无误啊”紫话音落下被拽着衣领拉近,黄岛看着他的眼睛:“现在此刻不是。”

这家伙,工作没聊两句就调情,是什么求偶孔雀吗?狠狠瞪他一眼,听到“别这样瞪着人家嘛,害我都快哭了”。黄岛把手放到脸边做出哭哭的表情,呛得紫开口就是怼人的话:“抱歉!我眼神就是这么凶,你不是有工作的事找我谈吗?”

黄岛看他这副样子,嘴上连连承认,赶忙道着歉用干杯岔过话题。

  

分别的时候黄岛看着紫没有犹豫,果断道别的样子,心下一阵失落,我们到底算什么关系呢,拉住他的包带,让他短暂停留,“下次休息日,能陪我去游乐园吗?”

“你是小孩子吗?”紫摆摆手,转身走出两步,“约好时间就不要迟到!”

  

“大意了,没有看营业时间”黄岛挠着头,用余光瞥身边的紫宏臣,“我们休息时间不固定,碰到今天休业也是可能的吧?”

紫把车钥匙甩到黄岛怀里就走,“该去哪你来想,敢浪费我时间,就等着吧。”

黄岛载着紫在城市里兜圈,工作日的白天,路上没什么人,开到一半,黄岛突然停到路边,转头笑着开口:“阿紫,是秋千!”

应该是某个街道的儿童公园,只有秋千、单杠和沙地,看着黄岛兴致勃勃下车,紫在心里默念,确实是小孩。

紫宏臣坐在有点小的秋千上,低头看黄岛堆沙子,好在边上的大树遮蔽了阳光,不至于燥热。紫点着地,一晃一晃,手上拿着黄岛刚买来的冰棒,天气其实有点冷了,不知道他哪里买来的,很甜。

“你是小学生吗?让我陪你在这玩沙。”

黄岛堆沙堡的动作停了一下,干脆做到他边上,陪他荡秋千,“之前空下来的时间都是健身,其实不太有休息的时候。”

他在说桐生让时期的事:“有的时候路过这种地方,看到小孩子玩,会想到自己小时候,没什么要做的事,发呆都可以,时间是允许挥霍的。”

“是不是很幼稚”他不好意思笑笑,凑过来咬了一口快滴下来的冰棒,“我想不到去哪,阿紫休息的时候会做什么,一定是和朋友一起玩吧?”

“我没有朋友”看到黄岛睁大眼睛,紫宏臣回忆起那些片段,“我从小就长得凶,没什么和我玩,等长大了反而是自己不想交朋友,有这些时间就多做题……”

“你想看吗,我一个人会做什么?”

阳光被叶撕成碎片落在紫的脸上,他的表情有些紧张,好像随时准备反悔,于是黄岛开口:“当然!”

  

紫宏臣走在前面,脚步轻快,路过花店,买了一束向日葵,领着黄岛穿过小巷,午后的街道很安静,风也温柔,吹起紫的头发,像蒲公英,黄岛暗想,偷偷笑出声,再用咳嗽掩盖。

“啊”紫停下步伐,指着小卖部里的电视,里面播着某个偶像的MV,他回头看黄岛,“我在这里第一次见你,那天下好大雨,我头发都湿了。”

抱怨的语气,黄岛都能想象到他的样子、闻到雨水气味,“我第一次见你那天也在下雨,我刚跑完死亡行程,开了见面会。”

彼此的第一面好像都在很狼狈的时候,紫忍不住笑起来,用不拿花的手去牵黄岛的,重新上路。

拐过几个弯,踩着落叶,终于到达目的地,一个小喷泉广场,除了零星鸟雀和落叶,就只有刚到来的两人,紫把花束递给黄岛,跑到喷泉里。

在水柱喷涌前躲开,面目模糊在水花后,紫笑着开口:“快来,让二!”

很幼稚,很多孩子都做过的事,但长大后就不做了,可能是怕路人的目光,可能是自诩成熟,可能……可能,但现在这一刻,在水幕里的紫那么快乐,将自己的秘密毫无保留的分享给他,连天边的晚霞都衬景。

黄色、紫色大片的云霞交织在一起,黄岛冲进喷泉里,回到了童年,跳着与水的舞蹈。

他们隔着水对视,比着赛。水花溅起落下,脚步跳跃落下,踢踏着靠近,交握在花束上的手指和风送来的欢愉笑声,黄岛的心松快起来,他向紫大喊:“一直陪在我身边吧,阿紫不想恋爱也没关系,在我身边就可以!”

紫宏臣错愕的停下脚步,和他撞在一起,喷泉不会看空气,把俩人浇成落水的小猫小狗。

  

拧着衣角,紫郁闷的朝坐在地上擦墨镜的黄岛开口:“都是你,说什么胡话。”

“就是,紫紫酱如果不想和我交往的话……”

“我们不是已经在交往了吗?”

黄岛猛地抬头,结结巴巴道:“什么、什么时候?”

“没有交往我怎么可能和你做那种……”紫拉高衣领,耳朵通红。

“可是……没有告白过……”

啊,这个笨蛋,成年人还要明确告白来确定关系吗?不对,这个前偶像怕是没谈过恋爱吧,紫不好意思的别过脸,“我不擅长告白……”

黄岛放下墨镜站起,拉过紫的手,“请你以后也一直喜欢我。”

“你是在开见面会吗?你应该说,我喜欢你,请和我交往。”

黄岛的酒窝一下出现,雀跃的回答: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这家伙,又被摆了一道。可是晚霞照着黄岛的脸,实在好看,睫毛湿漉漉的,像是淋雨小狗,小狗开口:“紫宏臣,不要喜欢桐生让,喜欢黄岛让二吧,我不会让你的喜欢落空,不会不告而别……”

  

没有回答,亲吻表达了一切,紫宏臣的答案就在那里,而黄岛让二,一直是他的最优解。

End.

Notes:

本想开车却越来越纯爱,因为更改了章节顺序,原定的结局会在之后改成番外的形式,不知道有几章,会尽快和大家见面^⁠_⁠^

  

评论(8)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